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图书馆
分享到:
办证需知
  • 2015-05-14 00:00:00
  • 来源: 市图书馆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申办对象

年满16周岁以上的中国公民与外籍人士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军人证、护照等)均可输读者证;未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与外籍人士办理读者证,需持本人户口簿或其监护人持有效证件办理。

办证步骤

1、请读者凭有效证件领取申请表,按各人实际情况如实填写基本信息。

2、根据各人所需选择借书册数(一次借1册书交押金50元,一次借2册书交押金100元)。

3、将申请表交由工作人员办理登记手续并交付办证押金,领取读者证。

4、本馆实行借书“一卡通”,所借书籍总册数不超过各人所选借书册数。

注意事项:

1、读者证只限本人使用。

2、读者证有限期为一年,期满后须办理验证手续,免手续费。

3、遗失读者证,请持本人身份证及时办理挂失。

4、需要退证的读者,请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读者证办理退押金手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