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分享到:
汕尾市组织举办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培训班
  • 2023-05-18 20:14:5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推动我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各地各部门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近日,市食药安办牵头组织举办了汕尾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培训班。培训分为三期每期两天共220人参加。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是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全市各县(市、区)、镇(街道)的有关领导和监管人员。

4482122837893740505.jpg

  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文戟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示范创建作为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此次培训也是将其作为创建工作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大会,要进一步认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两个责任”工作落实,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完成《评价细则》各项指标,坚决完成创建任务,为全市赢得殊荣!二要珍惜培训机会,加强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通过培训,搞懂弄通“为什么干”“怎么干”,既要“十指弹琴”,也要狠抓重点,真正做到以学致用,以学促干,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力争在今年9月份的中期评估取得好成绩。同时,学会将示范创建和“两个责任”工作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有力抓手,对当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切实提升创新意识、合作精神,着力解决重点和难点,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端正学习态度,加强组织管理,严格遵守培训工作的各项要求。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排除各种干扰和影响,真正做到静下心、定下神、钻进去。务必做到“三保证”,即培训时间保证、培训内容保证、培训质量保证。严明培训工作期间纪律,切实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确保培训顺利完成。

  此次培训经过了数个月的精心准备,邀请了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针对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示范创建对监管工作、各业态有关要求的以及示范创建对包保工作的要求及包保干部任务清单等培训内容反复推敲打磨,最终形成简明易懂的培训课件,有效帮助监管人员更透彻地理解创城工作。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通俗易懂、收获颇丰,为下来创城工作增添了信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