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分享到:
红海湾分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 2022-04-04 09:07: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迅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确保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图片

迅速部署,全面开展保供稳价工作。

红海湾分局第一时间召开保供稳价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研究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保价稳供工作。红海湾分局局长沈涛强调,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抓经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做细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努力守稳消费者的“米袋子”和“菜篮子”,确保疫情期间消费市场运行安全平稳。

立即行动,及时进行提醒告诫。

红海湾分局联合区发展和财政局紧急下发《红海湾发展和财政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海湾分局关于维护大米等粮油市场秩序稳定的通告》,提醒告诫全区各经营主体和相关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要求经营者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严格禁止经营者有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在各经营场所发放张贴《通告》30份,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图片

图片

立足职能,组织开展价格监管。

红海湾分局第一时间将全体干部职工分成3个网格化监管小组对辖区所有集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冻库、大型超市等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对辖区各大农贸市场、药店、超市开展价格巡查,主要检查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用品价格政策执行情况,了解市场供应情况,掌握价格运行动态。截至目前,辖区各大农贸市场、药店、超市供应充足,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用品价格平稳,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情况。

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红海湾分局及时组织执法力量,深入开展巡查执法,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发生的价格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违法案件,倾力守好群众“钱袋子”,稳定“菜篮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和合法权益,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的力量。截至目前,红海湾分局共出动价格监督检查执法人员14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市场、超市、药店、粮油果蔬经营门店等市场主体264户次,受理投诉举报19起,现场责令整改问题8起。

下来,红海湾分局将持续加强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的价格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稳价保供各项措施,对疫情期间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从严从快从重予以处理,对典型违法案件,将公开曝光,确保全区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