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汕尾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食药检所组织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活动
  • 2021-10-26 09:18: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国家药监局、广东省药品监管局 2021 年“全国安全用 药月”工作部署及安排和《关于印发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 年 “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汕市监药监〔2021〕17号),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九党支部联合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党支部所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城乡携手共建药品 安全防线”的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了目标明确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活动。

  为动员全社会特别是山区人民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药品安全工作,增强全社会对药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普及药品安全科学知识,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九党支部联合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党支部,2021年10月21日上午赴陆河镇赤坑镇大溪村社区,2021年10月22日上午赴陆丰甲西镇望湖社区,走进学校、社区等地,开展安全用药宣传和药物非法添加现场快筛快检活动。

  一是现场摆摊,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悬挂用药安全宣传横幅,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用药安全重要性,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等,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


  二是现场发放安全用药、特殊人群用药注意事项、家庭药物日常保管与定期清理、常用药材鉴别、用药误区等宣传手册,现场对群众提出的有关药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做出解答,进一步帮助各阶层的群众,特别是山区人民提高安全用药水平。

  三、现场快筛快检,现场介绍有些药物可能非法添加化学成分,使疗效具有“速效、高效、特效”的特点,但是对人民健康安全是存在一定的隐患。对人们送来的药物现场进行了快筛快检,并告知检测的结果。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九党支部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党支部不断完善工作服务对象,推动“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向基层落地。进一步帮助各阶层的群众,特别是山区人民提高安全用药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