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021-03-01 09:18: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月24日上午,在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同志主持召开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以及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对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WeChat 圖片_20210301092024.jpg

  会议指出,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全市各级食品监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严格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四个最严”的要求,狠抓疫情防控,扎实完成民生实事任务,并在食品生产领域、经营领域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各项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实现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清楚认识到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主动适应食品安全监管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食品安全是重大政治任务,科学遵循“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的规律特点,抓住党政同责的重要契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二是准确把握汕尾产业发展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客观要求,督促食品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树牢企业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规定,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三是深入巩固“国卫”创建成效,准确把握创“国文”以及创建“县、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迫切要求,找准尚存的弱项和软肋,科学制定办法措施,深入开展综合治理,严格督促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最严”要求和“十大攻坚行动”部署,以健全责任体系、强化风险防控、深化示范创建、促进高质发展为主要抓手,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力争各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奋力开创“十四五”食品监管工作新局面。一是围绕“一个目标”,以年度食品安全考核定导向,力争各项工作指标争先进位;二是立足强化能力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强化”,坚持以高标准引领食品领域步入新台阶;三是突出监督抽检、专项行动和稽查执法“三大重点”,加强食品安全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四是推动落实地方、行业、部门、企业主体这“四大责任”,形成监管合力,共同推进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