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经营环节监督检查
  • 2020-06-23 20:53:5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端午节临近,为保障辖区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汕尾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集中监管力量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节前食品经营环节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监管人员523人次,检查经营户286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有效净化了节前食品流通市场环境。同时抽粽子30批次样品,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监管人员根据节日食品销售特点,以辖区内超市、酒楼、副食品店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了粽子、糕点、熟食、水产品、肉类、冷饮等老百姓节日购买较多的食品,查看了相关产品及其原料的生产厂家、厂址、生产日期等标注是否符合要求;了解相关产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情况。对各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状况、食品加工、仓储原材料管理和使用、食品加工操作规范、经营现场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制度,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管理力度,严把采购关,避免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自觉主动清理“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消费者手中,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

  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还对正在购物的消费者宣传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基本常识,对如何正确选购健康食品、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着重讲解和宣传,提高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维权意识。从检查结果来看,各经营单位总体情况良好,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单位,监管人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刻落实整改,确保食品安全。

  (供稿人:林胜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