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控隔离点的食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工作
  • 2020-03-22 09:55: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3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汕尾市新冠肺炎防控隔离点食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通过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联系,掌握当地隔离点的数量、地点、规模等相关情况,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

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对隔离点供餐单位的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从业人员管理、场所卫生、设备设施、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经营和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同时,对供餐单位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要求供餐单位严格落实《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食品经营环节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粤市监食经〔2020〕71号)等文件要求的有关情况。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对隔离点的电梯的使用、管理情况和安全技术档案进行检查,向使用单位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其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监管人员强调,在特殊时期,使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定期对电梯进行消毒和清洁;维保单位要定期做好特种设备的维护,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进行处理,保证隔离点特种设备的正常运行,配合好新冠肺炎防控隔离任务。

(市市场监管局陈国辉、崔洋、王炜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