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分享到:
汕尾局开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医疗器械专项行动
  • 2018-08-20 15:41:53
  • 来源: null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5月份以来,汕尾市食药监局部署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确定整治重点。市局制订了《汕尾市2018年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将专项整治分为自查整改、监督检查、重点抽查和总结督导四个阶段,确定专项整治重点为严打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开展严查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和网络销售医疗器械行为、严查经营(网络销售)和使用未取得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的医疗器械行为,严查非法经营关注度高、使用量大的注射用透明质酸钠、避孕套、隐形眼镜等产品行为,重点检查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实施《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况和落实《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情况。

       二是开展广泛动员,进行专项部署。7月份,我局召开2018年汕尾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培训动员会,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经营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共计120人参加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动员和全面部署。

       三是督导推进落实,确保取得成效。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我局要求各县(市、区)局要把行政服务指导和依法严厉打击有机结合,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认真组织排查、不定期抽查。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积极同新闻媒体联系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同时市局成立专项整治领导机构,对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对于工作不落实、监督检查走过场以及案件查处不力、通风报信、失职渎职的,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整治任务落到实处。目前为止,已完成自查的企业65家,现场核查35家,查处无证经营企业1家,共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此项工作仍在开展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