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注销撤销 > 药品类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带队指导检查我市疾控机构及基层接种点新冠疫苗质量安全工作
  • 2021-03-30 10:03:1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保障新冠疫苗运输、存储和预防接种全过程的质量安全,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带队到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及新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李剑锋一行深入新冠疫苗的储存冷库,对储存条件、冷链配送、计算机管理及追溯系统的使用等各环节进行了专项督查和全面了解,对新冠疫苗的冷链运输、验收、储存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

  李剑锋要求其在储存、运输疫苗方面均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版)》相关要求,严格履行疫苗质量管理职责,规范新冠疫苗冷链运输、验收、储存等管理,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确保新冠疫苗接种质量安全。

  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新冠疫苗质量的检查力度,对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点疫苗冷链运输、验收、储存等方面开展检查,并督促接种单位严格执行疫苗相关法规规定,规范疫苗运输、储存过程的管理,确保疫苗质量安全,为全市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顺利开展保驾护航,确保广大群众使用疫苗安全、有效。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