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注销撤销 > 药品类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到陆丰督导检查禁毒、安全生产及药品安全工作
  • 2024-03-05 09: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带队到陆丰市甲子镇望湖社区、博美镇等地开展禁毒、安全生产及药品安全督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美华,陆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祝命,汕尾、陆丰两级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

图1.jpg

  在甲子镇望湖社区,赖建利与帮扶村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亲切座谈,耐心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禁毒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人员调换和工作交接,全力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二要加强涉毒人员管控与救助帮扶,以实之又实的举措做好涉毒人员清查,以细之又细的帮助引导戒毒康复人员重新融入社会;三要加强药品监管,加大禁毒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用药、远离毒品,筑牢禁毒防线。

图2.jpg

  在甲子、博美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赖建利对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安全保护装置运行情况、报废或超期气瓶处置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正,并就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用气需求和用气安全;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气瓶充装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国家标准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我市城镇燃气安全。

图3.png

  检查组还前往药品、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药品、化妆品购销渠道是否合法,储存陈列是否符合要求等。检查人员现场发现并移交案件线索2件。检查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严格依法依规经营,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