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注销撤销 > 食品类
分享到:
聚焦民生 推进农贸市场提质创优 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推进会
  • 2021-07-16 18:35: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7月15日,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推进会。市政府余红副市长出席并讲话,徐海茹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在会上通报了工作情况。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6183601.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省、市文明委关于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

  会议指出,农贸市场事关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是城市文化中的一个特殊元素,既是人们获得一日三餐原材料的场所,也是人们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需求的总体反映,更是“稳价保供”的重要保障,体现了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民生温度。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在进一步深化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中投入更大的精力、更多的资源,以更全的机制、更实的举措,切实推动农贸市场成为老百姓的放心市场、安心市场。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地党委政府要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和改造提升工作作为各地创文创卫、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来抓落实,确保农贸市场综合治理从专项整治向长效长治转变。市有关部门要压实部门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加强检查督查。市场开办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和场内经营者一道,积极做好各项整改治理工作,确保农贸市场既“换新装、重颜值”,又“强心脏、优服务”。二要整体推进,示范引领。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全链条治理,周密部署,密切沟通、整体推进,并择优挑选若干农贸市场作为示范标杆,树立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样板市场。三要循序渐进,精准施策。各地、各部门要应秉持“先易后难、精准施策、稳步推进”的思路,进一步健全多方联动监管机制,狠抓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食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监管、市场主体诚信经营等方面的落后痛点,针对性补齐综合治理短板,推进改造提升,将市场建出“特色”、建出“亮点”。

  会前,各县(市、区)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场监管局局长)、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负责同志等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林埠综合市场“汕尾智慧农贸市场”平台建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