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注销撤销 > 食品类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光盘行动,你我齐参与”宣传活动
  • 2021-04-20 09:23:0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4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到市城区开展“光盘行动,你我齐参与”主题宣传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四级调研员刘勇能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较为繁华的餐饮街区,向沿街餐饮店、消费者和其他市民群众发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议书》和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并主动宣讲相关内容。一是向餐饮服务单位宣传讲解国家和省、市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引导其做好对消费者文明用餐、节俭消费方面的提醒和宣传。二是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做到节约用餐,不剩饭不剩菜,吃多少点多少,家庭用餐、公共聚餐,使用“公筷公勺”,培养群众的文明健康用餐习惯,树立“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观念,营造健康文明的饮食文化。

  随后,结合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相关工作人员到大型餐饮企业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帮扶指导,重点针对后厨加工操作流程布局、食品安全制度规范、人员健康管理、三防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指导,向企业管理人员详细讲解相关知识,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着力提升餐饮企业食品安全和服务质量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食安支撑。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在我市餐饮行业和群众中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同时也让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要带头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引领文明新风尚的意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