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注销撤销 > 食品类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特殊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 2021-01-30 19:01:4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春节临近,特殊食品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礼品也随之进入消费高峰期。为规范春节期间特殊食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特殊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经营特殊食品的大中型超市、特殊食品专卖店和药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单位,特别是保健食品节日消费量大的特殊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特殊食品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合法,标签、说明书标示内容与批准内容是否一致,是否专区销售,是否与普通食品混架销售,经营场所是否悬挂或张贴“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警示语,是否严格执行和落实索票索证等相关制度,是否存在经营假冒、非法添加或声称未经批准功能的特殊食品。

  截至目前,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检查经营单位11家,出动人数12人次,现场要求整改问题16个。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特殊食品的整治,加大对特殊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防范力度,切实提高消费者的辨识能力,营造科学理性的消费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