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注销撤销 > 食品类
分享到:
食安护佳节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日食品安全大检查
  • 2021-01-04 17:26:3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元旦期间,为保障我市节假日食品安全,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与食品经营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近期,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元旦节日食品安全大检查。此次行动共出动监管人员1252人次,检查旅游景区10个次、农贸市场42个次、餐饮单位232家次、食品销售单位220家次,发出监督意见书87份,责令整改12家。

食安护佳节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1.jpg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提前制定了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和应节食品抽检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监管,切实履行职责,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559a8e5d1f5af79bc1b6b7f5345290e.jpg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针对元旦及春节节前的市场特点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对我市“三小”行业、大型餐饮、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涉进口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和风险隐患排查,督促各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并对节日期间重点大宗食品粮油面、肉及肉制品、蔬菜、水果、豆制品、奶制品、酒、饮料、儿童食品全面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经营者的经营资格、索证索票、卫生状况以及三无产品、过期和不合格食品,严格防止注水肉、病死肉、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在市场上流通,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食安护佳节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2.jpg

  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针对今年以来的米酵菌酸中毒、诺如病毒暴发、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感染等重点食品安全、疫情防控问题,结合前期各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湿米粉质量安全、餐饮环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餐饮企业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冷库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十必须”。督促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责任义务和疫情防控责任,对入网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文件核查和行为检查,严格审查食品经营者所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以及消毒证明。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检查中对各食品经营单位和现场群众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和职业道德宣传教育,强化群众对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公众的维权意识、防范意识、监督意识和诚信守法的经营意识,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