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注销撤销 > 食品类
分享到:
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迅速部署进口冷链冷库疫情防控整改工作
  • 2021-01-01 09:40:2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21年1月1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一行到海丰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海丰多泰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中,要求企业必须做到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管理,特别要加强对作业区实行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三区”划分管理,确保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林少文要求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在全市迅速摸查,举一反三,按上级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实冷库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迅速部署.jpg

  当天下午,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立即召开全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会上,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组长陈文戟传达了12月31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三次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午市政府领导带队督查海丰县冷链冷库食品防疫工作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举一反三,立即部署整改,迅速行动。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必须以疫情实战的要求,加强冷链冷库食品的防疫工作;二要监管工作再细化。必须严格按照进口冷链食品冷库疫情防控“十必须”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三要主体责任再强化。进口冷链冷库食品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企业是第一责任人意识,识大体顾大局,强化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四要落实责任再明确。各级监管部门要根据职责,加强市场巡查,严格要求企业落实作业区“三区”设置工作,限时完成,各地市场监管局要协调卫健部门做好技术指导,确保“三区”设置符合要求。

  会上,专题讨论了冷库“十必须”的具体内容,强调了必须使用“冷库通”系统当天必须填报出入库信息,以及隔离点食品安全等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针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市农贸专班也将继续开展现场督查。

  各县(市、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领导,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综合组、人员管理组、产品监管组、环境整治组负责同志以及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