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注销撤销 > 食品类
分享到:
市食安办召开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推进会
  • 2020-12-16 11:25:3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扎实开展迎接2020年度省食品安全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在这次食品安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12月15日下午,市食安办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推进会,市食安办副主任陈文戟出席会议,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

食品安全考核工作推进会.jpg

  会议强调,食安委各相关成员单位要站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高度,本着对市委、市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思想统一到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职责,将迎接考核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迎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争取圆满完成今年食品安全考核评价工作。

  会议要求,食安委各相关成员单位及业务科室应重视文字材料的准备,要逐条对照《考核细则》中的考核指标及评分细则,认真梳理今年以来的有关工作,齐全、规范收集准备各种资料并及时报送市食安办,通过材料把日常开展的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体现出来。针对注重考核日常工作的项目,各有关部门要提前介入,及时沟通协调;针对存在可能扣分的情况,要抓紧进行研究,查漏补缺,争取不失分。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头等大事,政府部门既是食品安全的责任者、监管者,也是食品安全的当事者、亲历者。只有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才能化解老百姓心中的痛点和堵点,满足老百姓最直观、最朴素的吃得放心、用得安心的诉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有关部门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坚持以“四个最严”为基本要求,以每年的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为契机、为抓手,对标问题不足,提前谋划部署2021年度的食品安全有关工作,做到既“收好尾”,又“开好头”。

  

  (供稿:彭逸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