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信用信息 > 食品餐饮
分享到:
陆丰:国庆我在岗,市场监管“不打烊”
  • 2021-10-09 15:53: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平稳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国庆假期,市市监局放假不放工,开展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产品质量安全等监督检查工作,以忠诚和汗水,为中国七十二华诞献礼。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一是持续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10月1日至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4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75家次,农贸市场14家次,更换老化破损商品价目表30张。二是开展河豚鱼及制品专项整治行动。10月5日以来,我局多措并举,加强河豚鱼排查:市食安委印发了《关于加强食用河豚鱼中毒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属地责任及各相关部门责任,强化风险排查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等媒介,加强河豚鱼中毒消费风险提醒;加强对东海长池市场、东海光市场、湖东市场等农贸市场,及金厢镇山海湾、海景湾等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在此次专项检查中未发现销售河豚鱼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35人次,检查市场7家次,餐饮服务单位29家。

  强化药品安全监管。一是开展药品经营单位明码标价监督检查。主要检查药品明码标价情况和防疫用品价格及供应情况,全力维护节假日期间药品安全监管。据统计,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药店8家。经查,我市药品、防疫用品明码标价总体规范,防疫用品充足,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用品价格稳定。二是强化药店“哨点”作用。重点检查药店是否落实对进店顾客三查验“测体温、查健康码、戴口罩”,并询问顾客近14天旅居史;是否凭医生处方销售退热类目录药品;是否落实在省智慧药监购药人员信息登记报告系统登记报告后再销售退热类药品。经统计,共检查药店24家,整改2家。


  强化国庆期间产品质量监管。我局开展消防产品、电动摩托车自行车、口罩等防疫物资等产品监督检查。要求各经营户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的整治行动,动员经营户员工遵守防疫、道路交通安全等有关规定。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检查各类生产、销售经营户79家。经查,辖区内各产品质量总体平稳,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为大力维护特种设备安全,我局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家次,检查特种设备6台,排查安全隐患3处。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局坚持“三强化、三覆盖”的原则,开展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对经营进口冷冻冷链食品冷库14家,人员共36名,已检测了人员2434份、产品3897份和环境8708份,核酸完成率达到100%。对非冷库企业的月任务数分别为人员63份、环境63份、产品63份。目前已完成检测人员1074人,产品1118份、环境3376份。二是强化人员健康管理。要求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企业建立人员健康监测档案,设立体温检测岗,加强个人防护。截至目前,相关从业人员粤康码扫码率和疫苗接种完成率达到100%。同时,督促第二针接种满6个月人员尽快接种第三针,目前已完成第三针接种人员16人。三是加强农贸市场监管。落实属地管理及专人驻场制度,加强督查指导,保持各市场入口处设岗测量体温扫粤康码,落实“市场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制度,确保市场内环境卫生的整洁。同时,加强市场内食品管理,特别是进口食品的管理,杜绝违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下来,我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市场监管职责,全力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