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信用信息 > 食品餐饮
分享到:
市市场和冷链专班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021-08-15 14:05: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市市场和冷链专班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jpg

  8月13日下午,市市场和冷链专班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茹主持,市市场和冷链专班组长李剑锋传达省、市应对疫情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近期相关工作情况,余红副市长在市主会场主席会议并作讲话。

  余红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近期多地相继发生输入性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所面临的“人物同防”压力也不容忽视。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和“紧而又紧”的思想认识对标上级部署要求,对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提档升级,持之以恒抓好市场和冷链专班常态化防控工作。

  余红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以“实而又实”的工作劲头抓好重点环节管控。各级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按照省、市新版指引要求,细化相关配套措施,紧盯进口冷链食品各环节全链条,坚决落实好“三强化三覆盖”和“人物同防”要求。特别是集中监管仓、冷库等关键节点,要全面排查梳理风险隐患,盯住“物”、管住“人”、守住“地”,切实将各环节全过程管控措施抓小抓细抓到位,确保全链条闭环管理。

  余红强调,要强化督导检查,以“严而又严”的作风态度狠抓防控责任落实。市市场和冷链专班要发挥督促指导作用,按照专班新版防控指引文件,对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督导检查,严格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常态化防控举措不折不扣、严丝合缝落到位。要加强市县两级联动,继续强化对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办、约谈、通报等,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拒不落实防疫措施的相关责任主体坚决停业整顿,并联合新闻媒体予以曝光,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起来、氛围浓起来。

  市市场和冷链专班副组长、成员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