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信用信息 > 食品餐饮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节日专项抽检(2024年第2期)
  • 2024-02-05 15: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针对辖区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各大中型酒楼、网红店等场所,重点抽检粮、油、肉、蛋、奶、菜等大宗消费食品,酒类、茶叶、糕点、水果、保健食品等应节食品以及餐饮食品等,检验项目涵盖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微生物指标等。截至目前共计完成抽样检测377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产品5批次(具体信息见附件)。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在此,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采购食品时,应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正规场所;要挑选标识齐全、包装完整、感官性状正常且在保质期内的食品进行购买,不购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识不全的产品,不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购买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及来源不明的肉制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示,节日消费注意留存相关购物凭证,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附件:

  1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节日专项抽检-合格部分(2024年第2期).xls

  2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节日专项抽检-不合格部分(2024年第2期).xls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2月4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