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违法广告
分享到:
2016年6月份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
  • 2016-10-10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打击违法发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行为,规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发布秩序,经监测发现,2016年6月份在我省行政区域发布的保健食品违法广告2条次,涉及1个品种。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广告中标示名称为“青钱神茶”的保健食品,产品名称为“降糖神茶”。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数据库查询,对应的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1997)第061号”,生产企业为“江西省修水神茶集团公司”,保健功能为“调节血糖、调节血脂”,但该保健食品广告宣称“喝这个茶身体好,不进医院,什么毛病都没有,天天吃得饭睡得好”、“你别看它是茶,可是它比降糖药管用”、“浑身上下的老毛病全管用”。该产品宣传含有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根据《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等有关法规的规定,现予以公告。请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据职能,对公告中涉及的品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请广大消费者切勿轻信虚假广告宣传,以免造成自身健康和经济权益的损害。

        附件:2016年6月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10月8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