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化妆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我市稳步推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 2021-07-13 10:27: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今年上半年,我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新突破,共上报监测报告127例,在今年既定目标任务比去年增加17.4%的情况下,完成全年任务的50.8%,比去年同期增长14.4%。

化妆品宣传周相片.jpg

  近年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持续加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监测意识。2020年,我市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235份,报告数创历年来的新高;每百万人口报告数达80份,超过全省71份的平均水平,居全省第6位。

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开展不良反应监测.jpg

  下半年,我市各地各部门将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最大限度减少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同时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充分调动辖区内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监测哨点的积极性。一方面保证完成全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目标任务,另一方面狠抓监测报告质量,确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及时、有效监测化妆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用妆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