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化妆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安全用妆 | 防晒霜久置可能“致癌”!超过这个时间就应该扔掉
  • 2021-05-27 09:25:5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最近天气明显热了,紫外线越来越强,你开始涂防晒霜了吗?

去年买的防晒没用完,今年应该                    。

A:看保质期,没过期还能继续用

B:直接扔掉

C:正在纠结还能不能用

如果你选了A,很遗憾,这是不利于健康的做法。为什么去年的防晒霜一定要毫不犹豫的扔掉?今天就给你一个买买买的新理由。

久置产生致癌物

防晒霜开封半年就得扔

图片

什么样的防晒霜值得买?

官方测评结果来了

2020年9月,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评测了20件防晒功效标识为SPF50或50+的防晒化妆品。

图片

比较安全性、防晒效果、涂抹后的清爽度和水润度等感官指标,美肤宝、美加净、自然堂、高姿、NARIS(娜丽丝)的防晒产品综合效果最佳。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测评全部样品防腐剂符合国家规定的限量要求,2件样品防晒剂超标,分别是肌司研臻恋沁透防晒喷雾、玥之秘水晶防晒喷雾

戴了口罩也要涂防晒

想要防晒效果好,涂防晒的时机和手法也有讲究。

图片

戴了口罩也要擦防晒

我们平时戴的防尘口罩、棉布口罩,以及疫情期间常用的无纺布医用口罩,基本没有防晒效果。长时间户外活动时,就算戴口罩也要涂防晒霜。

图片

图片

消息来源:江苏市场监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