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保健食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献带队到我市开展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 2021-06-23 17:21: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建党100周年安全监管保障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6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献带队到我市开展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等局领导陪同。

IMG_6341.JPGIMG_6346.JPG

  6月22日下午,省局督导组围绕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单位、零售药店、钢筋销售单位、石化燃气灌装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基层监管所等八种主体类型,先后前往汕尾市利群农业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穗香食品有限公司、汕尾市童心游乐场等十一个单位,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价格监管与市场秩序和基层监管等七方面的检查。

  实地检查后,省局督导组一行在市局召开座谈反馈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等有关局领导,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IMG_6359.JPGIMG_6365.JPG

  会上,张文献高度肯定了前期汕尾市局在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也指出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他强调,要按照总局张工局长提出的“格外清醒、格外认真、格外重视、格外严格”的“四个格外”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将做好“七一”前后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切实做到严字当头、实字当头,加快消除隐患、堵塞漏洞,严而又严、紧而又紧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省局督导组也围绕本次检查情况及工作建议进行现场反馈,要求汕尾局逐条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持续深入排查行业性、系统性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牢牢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红线。

  最后,李剑锋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督导反馈问题存在的客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局工作要求上来,聚焦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整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真正把督导反馈整改的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深入开展系统性隐患排查与风险防控、坚持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持续加大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严密防线,切实守护市场安全稳定,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