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保健食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红海湾分局毫不放松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 2021-06-10 17:21:0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海湾分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和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冲锋一线,开展“党建+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紧紧围绕防风险、稳物价、保物资等重点工作,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大局。

  (一)强化监管、加强宣传,抓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综合治理。采取日常巡查和驻点的方式,不间断的督促检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口罩佩戴、体温监测及消杀等情况。与辖区4个市场管理方签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压实农贸市场主体责任。通过LED宣传标语、防控温馨提示宣传横幅以及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向市场开办方和经营户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经营户正确佩戴口罩,进一步加大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广大群众防控意识。

  (二)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持续开展重点环节核酸检测。多次开展冷链食品经营者培训,并与冷链食品经营者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实现进口、冷链食品主体责任到人,全链条可管控、可追溯,对全区的农贸市场和贮藏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的冷库、冷链物流企业开展摸排、巡查监管工作,确保场所监测、人员监测、产品监测全覆盖、零疏漏。全面强化人员、场所、产品的核酸检测监测,截至目前,共累计采样检测1131份样本,均未发现阳性样本。 


  (三)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加强药店信息登记报送,对辖区内药店开展疫情防控全覆盖专项检查。督促零售药店继续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提高敏感性,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询问近14天是否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防疫要求,发挥好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突出药品经营企业监管,抽检药品20批次,合格率100%。 


  (四)强化防疫用品质量监管,严格执法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波动,突出抓好口罩等重点防疫产品价格监管,强化企业行业自律,开展防疫物资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安全用械。截至目前,红海湾分局共查处防疫相关案件6宗,收缴罚没款1.54万元,没收三无口罩2000多个。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