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保健食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2021年汕尾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 2021-06-08 20:01: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6月7日,汕尾市以线上的形式启动了“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剑锋出席并讲话。

ede6ffb980df2a0a589a51db64893c25324d695131e489993828e2e8a48dcd1.jpg

  李剑锋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本次宣传周为契机,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着眼一个“学”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定位,把学党史、悟思想的落脚点和发力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立足一个“严”字,坚持“四个最严”,结合食品安全工作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关口。突出一个“实”字,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对从业人员广泛开展诚信守法教育,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把握一个“新”字,结合食品安全工作新形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推动实现食品安全新成效,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树立政府权威形象。力争一个“广”字,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强化风险交流,要用科学的声音占领舆论阵地,有力打击食品谣言,通过宣传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遏止餐饮浪费,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剑锋强调,当前广东新一波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给食品安全监管带来新挑战,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到来,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全市各有关部门要群策群力、同心携手,全力保障我市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应考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