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医疗器械质量信息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 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部署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重点工作
  • 2021-12-30 15:26: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2月29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第八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并作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班子,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市局机关各科(室)、派出机构,直属各事业单位,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IMG_7664.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信心、对党忠诚,实干笃行、开拓创新,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全市市场监管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市场监管部门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第八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为谱写新时代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二是要在学深学透中提升站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在对标对表中找准定位,要紧紧围绕报告精神,把工作再梳理、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四是要在落实落细中争先进位,要认真学习研究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全力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落地、加快见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局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立足“严”的主基调,以“查隐患、抓整改、稳市场、保安全”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守牢安全底线。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元旦春节临近,要立足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二是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精准精细精确落实到位;要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市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要强化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防因产品质量引发的安全隐患;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严肃纪律作风,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推进正风肃纪防腐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收好尾布好局,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