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药品质量公告
分享到:
省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联合工作组到我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 2022-09-20 17:26:4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9月15日,由省药监局、省公安厅、省卫健委和省中医药局4部门成立的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联合工作组,到我市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调阅材料等方式详细查看我市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前,检查组一行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主持,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详细汇报第二类精神药品监管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检查组一行对我市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和相关医疗机构开展了实地检查,对重点品种、重点环节、购销管理等监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和询问,并详细了解我市聚焦监督检查、药品抽检、不良反应监测等靶向性监管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有效提高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购销环节、储运环节的安全性和药品质量的安全,督促使用单位合法依规购进储存、规范使用第二类精神药品,确保我市第二类精神药品不滥用、不流入非法渠道,确保全程可追溯。

  检查组对我市在落实第二类精神药品监管工作的各项举措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强化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管重要性与迫切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二是要多措并举,完善多部门联合监管机制,坚决遏制第二类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和滥用。三是要及时报送工作信息,严格按要求高质量报送工作台账及工作总结,配合完成全省专项整治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