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食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调度会议
  • 2023-04-11 15:58: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4月10日上午,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调度。市局四级调研员刘勇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食品经营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授课,全市23家A级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共36人参加培训会议。

20fa412d67e24796791059ddfdd1d1e.jpg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出台背景,详细解读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文件内容,并就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职责,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等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同时,通报第一季度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各企业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立行立改迅速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企业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有力抓手,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掌握并坚决贯彻落实《规定》要求,切实增强保障食品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不断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坚持责任化、标准化、过程化管理。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组织机构,明确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职责,细化“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形成食品安全统一负责,分层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实现企业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强化举措,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要建立基于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机制,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对食材采购、进货查验、加工制作等各环节严格把关,建立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及追溯体系,定期做好自查。要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知识培训,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学知识及宣传教育活动,并做好培训考核记录管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