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食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专项检查
  • 2023-02-13 15:36: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春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压实校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保障用餐学生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按照“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检查”的原则于2月9日至10日,联合相应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我市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

845800da2362f48049854f9cd2b645a2.jpg

  以责任为主线。严查配餐单位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落实情况。着重检查配餐单位是否按要求配备具有资质的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是否按时开展“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等工作并建立相关台账、是否做好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考核工作等情况。同时,向企业负责人现场讲解《规定》各项条款内容,提升其知法守法意识。

34299478874508532.jpg

  以安全为核心。针对配餐单位经营特点,以“九严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查持证经营;严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查设施设备与环境卫生;严查人员健康管理;严查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严查清洗消毒;严查加工制作;严查餐饮食品配送管理;严查食品安全承诺落实。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明确详细的整改要求,并对整改的具体操作提出具有较高可行性的指导意见。

8046542633660171231.jpg

13646099657131734873.jpg

  以规范为准绳。检查人员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监管要求,重点检查了配餐单位的“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接入情况和食品安全体系执行情况。“互联网+明厨亮灶”方面,检查厨房各区域摄像头安装是否规范、监控设备清晰度和视频储存时间等是否符合标准、企业是否落实应用系统开展线上巡查。食品安全体系执行方面,对已通过HACCP或ISO22000体系认证的配餐单位体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防止企业在获得认证后产生懈怠,出现管理放松、弱化等现象。截至目前,全市5家校外配餐单位已全部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全部通过HACCP或ISO22000体系认证且执行情况良好。

d6793f82c433137a05d7b284ea22a290.jpg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校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监管,指导企业不断提升体系化生产、运营、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以优良的食品安全环境守护“幼苗”茁壮生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