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食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汕尾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治理“十二大攻坚行动”,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二)
  • 2022-12-27 10:27: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落实餐饮质量提升行动“餐饮服务规范年”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餐饮服务规范提升为主线,聚焦食品安全难点、重点、堵点问题,大力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一)高度重视,紧抓责任落实。一是加强对餐饮质量提升行动相关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见成效。二是将各项工作指标任务纳入汕尾市平安建设考核,一季度考核一次,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落实到位。三是建立定期通报机制,每天在工作群通报工作进度,督促落后县区加速推进。

  (二)精准突破,严抓监管重点。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广东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要求,着力开展查餐厅直播、制止餐饮浪费、重点领域食品安全整治、“湿粉统一查”等多项工作。今年以来,共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15229家次、责令整改118家,立案53宗,罚没款21.3027万元。

  (三)全力推进,狠抓培训工作。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市场监管局抢抓疫情平稳期时机,发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镇(街)综合执法队伍,以微信群通知督促、召集商户集体学习、“扫街”式推广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攻坚。截至目前,全市第二轮培训考核覆盖率达81.08% ,预期可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四)规范引领,实抓品牌培育。一是开展“四上”餐饮企业培育工作,选取本地规模、影响力较大的餐饮企业作为培育对象,落实专人对接,引导培育企业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打造一批“食品安全、管理规范、诚信经营、群众满意”的餐饮服务样板企业。并联合餐饮行业协会,组织企业互相参观学习,加强同行间的交流互动,为全市餐饮业质量提升起到牵头带动作用。二是加强对集中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的指导,提升其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助力企业通过HACCP或ISO 22000管理体系认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