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食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我市三部门联合召开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强调坚持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细校园食品安全
  • 2022-03-04 17:36: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结合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3月3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部门联合组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把抓好学校食品安全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的基本原则,紧盯学校重点食品、重点环节、重点时段,抓紧抓实抓细校园食品安全。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开展2022年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人社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组织落实好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外托管机构供餐场所、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全覆盖检查。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从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全局出发,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认真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使风险处在可防、可控的范围之内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通过风险隐患排查,列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风险清单、风险应对措施和方案,并精准治理,切实减少问题存量,解决问题增量,规避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日常督导检查。要针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强化日常监管,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按照学校食品安全“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四要加强部门协助联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人社部门要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舆情管控工作的联防联动机制,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充分发挥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的积极作用,联合开展网上巡查,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合力。

  市直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人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