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食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检”食用农产品免费检测活动
  • 2021-09-17 11:15: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确保食品安全,让广大消费者进一步了解食用农产品快检民生实事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近日,我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陆续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快速检测系列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落地见效。


  本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统筹安排,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策划实施。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快检技术,及时发现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为百姓“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同时通过科普宣传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让市民群众近距离现场观摩和感受食品快检工作,激发广大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等。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朋友介绍快检工作的目的和范围,为百姓解答食用农产品、食品监管方面的疑问,倾听了解群众关于食品安全现状的意见、建议和需求。向市民派发食品科普宣传资料,引导树立科学合理的饮食观念,倡导形成安全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期间,市民群众积极踊跃的将购买的蔬菜、水产品、肉类等送来检测,检测项目包括群众关注的热点:蔬菜中的农药残留,水产品中的抗生素,畜肉中的瘦肉精等。本次活动现场共检测蔬菜、水果、水产品、禽畜肉蛋类等样品326批次,经检测,快检结果均为合格。



  “你送我检”活动是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是创新工作思路,公开透明食品安全监管过程,接受群众近距离监督的举措之一。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持续保障市场销售环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