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食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关于对5家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审计的公告
  • 2016-08-20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广东省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审计工作的通知》(粤食药监办食产[2016]120号)的要求,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7月组织对海丰县多泰食品有限公司、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冷冻加工厂、广良兴食品(海丰)有限公司、海丰县附城松野食品厂、海丰县公平日兴牛肉脯厂等5家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食品生产安全审计。现将审计情况公告如下:

        5家肉制品生产企业中2家生产场所卫生情况良好,生产设备运行、维护及保养较好,检验设备、人员配置基本能满足要求,各项制度落实基本到位;2家生产场所卫生情况一般,部分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1家未能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

        一、海丰县多泰食品有限公司存在问题及审计结论:

       (一)存在问题:该企业未建立产品退/换货管理制度以及未对生产过程损耗进行评估等情况。

       (二)审计结论:根据审计评价准则,该公司审计结果为“优”。

        二、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冷冻加工厂存在问题及审计结论:

       (一)存在问题:该企业生产车间的供水、排污管道以及存放废弃物的容器没有标识;未建立生产工艺验证管理制度;未制订物料平衡的计算方法和标准,并对生产过程损耗进行评估。

       (二)审计结论:根据审计评价准则,该加工厂审计结果为“优”。

        三、广良兴食品(海丰)有限公司存在问题及审计结论:

       (一)存在问题:该企业发现生产车间顶棚有蜘蛛网、霉斑;个别管理制度未建立;个别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二)审计结论:根据审计评价准则,该公司审计结果为“良”。

     四、海丰县附城松野食品厂存在问题及审计结论:

       (一)存在问题:该企业生产车间墙壁有霉斑,缺少专用清洁消毒设施;个别管理制度未建立;个别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二)审计结论:根据审计评价准则,该厂审计结果为“良”。

     五、海丰县公平日兴牛肉脯厂存在问题及审计结论:

       (一)存在问题:该企业原辅料库与配料间未分开设置,工作服与个人服装、物品未分开设置,缺少专用清洁消毒设施,存放废弃物设施没有标识,生区作业区未设洗手消毒设施,照明设施未有防护措施,仓库未设有温湿度控制措施;大部分管理制度未建立,部分制度落实不到位。

      (二)审计结论:根据审计评价准则,该厂审计结果为“差”。

 

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8月20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