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督查工作
  • 2021-07-19 09:32:1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市场监管职责范围内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7月13日和14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文团率督查组深入一线到红海湾分局和陆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督查工作。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股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4.jpg

  首先,督查组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近期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汇报。随后,督查组查看相关书面材料台账内容是否健全,并针对一些内容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紧接着,督查组随机抽查辖区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以及头盔经营单位,重点检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是否有3C认证以及电池、充电器等零配件质量方面问题,以及头盔是否有厂名、厂址、产品合格证。同时,向经营单位负责人宣贯《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汕尾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共检查6家经营单位,查扣“三无”头盔33个、遮阳伞9个、“三无”后视镜12个。

3.jpg

  最后的反馈会上,丁文团肯定了相关单位近期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取得的实效。并强调一是思想要进一步重视,强化大局意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站好岗履好职,切实做好市场监管职责范围内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软肋”,相关股室加强沟通联动,逐项把脉问诊,逐条研究对策,逐个落实责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做到责任到人、监管到位、执法规范,同时积极主动对接公安交警、交通等相关部门,强化部门协作,发挥各方作用,凝聚起系统防范的强大合力。四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扩大宣传范围和实效,多层面深入开展有关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头盔等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五是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办案,严厉打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以及充电器、蓄电池、安全头盔等经营单位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非法组拼改装、销售“三无”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