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 2021-07-13 09:16: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7月13日上午,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市局特设科全体人员、执法监督科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派出机构分管领导,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负责人,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正副院长、技术负责人,市质量技术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贯了《锅炉安全技术规范》、《气瓶安全技术规范》等技术规程;通报了全市气瓶信息化工作情况和今年以来各地落实工作责任制情况以及起重机械双限位、叉车隐患排查治理、电梯鼓式制动器等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总结分析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县(市、区)局、派出机构分管领导、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市质量技术协会负责人对今年上半年各地区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今年上半年,全市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共出动人员1872人次,检查企业459家次,检查施工单位12家次,检查设备1628台套,作业人员295张,排查一般隐患264项排查严重隐患58项,落实整改273项,发出监察书80份,执法立案15宗,罚款29.5万元,投诉举报30宗。

  分管领导对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二要切实履行监察职责,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要加强检查执法,有效驱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四要深化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实际加强风险防范;五要强化互联网监管,稳步推进气瓶安全信息化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