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 确保考生饮食安全
  • 2021-03-17 08:49:3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做好广东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汕尾考区食品安全工作,保障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考生的饮食及健康安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3月5日至14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公务员笔试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据统计,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87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227家次、食品销售单位523家次、早夜市10次,发出整改通知书94份,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54项,开展快检21批次,张贴《考生饮食安全温馨提示》《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倡导绿色消费倡议书》共1500份。

一、完善机制,加强领导。我局制定了《汕尾市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方案》,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指导、督促全市各考点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局成立相应的工作组织机构,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

二、提前介入,清查隐患。要求城区、陆丰和海丰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月5日至8日对考点及考点周边的餐饮单位、酒店、民宿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加强对原料购进、加工流程、食用具消毒保洁、环境卫生、电梯使用安全、物价等环节的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餐饮、民宿等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杜绝安全隐患。

三、靶向监管,筑牢防线。以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为靶向,于13日至14日组织监管人员对考点周边的酒店宾馆、超市商场、早夜市开展食品安全巡查,重点检查各餐饮服务单位的加工操作环节是否规范、食材是否过期、是否使用高风险食品等。在考试当天对提供餐食的学校食堂开展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确保食材原料质量安全可控。同时,监管人员通过在考点、周边酒店等场所张贴和派发《考生饮食安全温馨提示》的方式,提醒考生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防范食安风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