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 2021-02-06 11:53:4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本次抽检范围涵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酒类、饮料、糕点、饼干、速冻食品、方便食品、豆制品、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乳制品、肉制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食用农产品等18类品种。共计抽样检测200批次,其中不合格3批次,具体抽检信息见附件。

  春节即将来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应尽量在大型综合性商超、生鲜超市、农产品市场等正规场所选购;购买预包装食品要看清外包装食品标签上的相关内容,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原辅料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是否齐全;不要购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识不全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下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进一步提高抽检覆盖面,强化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信息.xlsx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2月5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