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分享到:
“五一”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 2018-04-28 17:27:08
  • 来源: null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五一”正值春夏之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诱发因素逐渐增多,是食源性疾病等食品安全事故频发时期。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节日,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此提示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就餐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谨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一是选择良好的就餐场所。消费者外出就餐时要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内外环境整洁卫生,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尽量不要选择在路边露天无证摊点用餐。

二是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养成餐前洗手的习惯,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在外就餐时尽量选择分餐方式,减少交叉污染的风险。提倡在集中聚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尽量避免使用个人餐具在公用的餐盘中夹取食物或为他人夹菜,以防止食源性疾病的交叉传染。

三是注重消费权益法律保障。当在餐饮单位消费时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应保存好认为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食物原状,索取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一旦发生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要及时就诊,并保存好消费凭证、就诊记录、检验报告、剩余食品、呕吐物等相关证据,避免因错过最佳的调查时机和无证据而导致食物中毒无法确诊。

 

                      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4月27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