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分享到:
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慎食赤潮地区贝类海鲜
  • 2017-06-16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近期,部分南方海域发生赤潮。赤潮水体呈暗红色,呈片状分布。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链状亚历山大藻,该藻种可产生麻痹性贝毒。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有效预防贝类毒素,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各经营企业、餐饮单位、消费者:

        1、在购买贝类等水产品时,应选择去大型、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尽量避免购买来自赤潮地区的贝类。在毒素暴发高峰期不要采捕和购买食用野生的贝类。如发现误食,出现中毒症状,请尽快就医。
        2、在烹饪贝类时,一定要煮熟煮透,高温下会大大降低微生物污染所造成的食源性风险;避免食用贝类周边内脏、生殖器及卵子等发黑的部位;尽量减少食用频率,单次食用量不宜太多。

                               

                          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6月15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