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分享到:
2017年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温馨提示
  • 2017-06-05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切实保障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防范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广大考生、家长温馨提示:

        一、理性选择就餐场所。为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提倡学生尽量选择在学校食堂就餐或在家用餐。如确需在外就餐,应选择悬挂有效《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有量化等级“笑脸”标识、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去卫生环境差、无证经营的餐饮单位用餐、不食用街头流动无证摊贩经营的食品。

        二、远离风险危害食品。尽量不食用凉菜、卤制品、四季豆、野生蘑菇、新鲜黄花菜、皮蛋等高风险食品以及剩饭剩菜。为避免食物过敏,在备考和考试期间,谨慎食用未曾吃过或海鲜类易致敏性食物。 

        三、科学搭配膳食结构。尽量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做到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切勿暴饮暴食。

        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广大考生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餐前便后要洗手,注意营养搭配均衡,不暴饮暴食,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不吃变质、感官性状不良、标识不全或过期食品。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以去除农药残留,最好去皮后再食用。

 

 

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6月5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