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 消费警示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会议
  • 2023-04-13 10:30:4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4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通报2022年执法稽查工作情况,分析新形势下我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2023年度全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华东,执法监督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执法稽查工作副局长及各执法监督股(队)负责人参会。

IMG_20230411_104047.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严守市场安全、疫情防控、平安汕尾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发挥执法稽查职能,保持执法稽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整治市场违法行为,查处了一批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大要案,查处案件数量同比增速在全省排第三,防范化解进口冷链商品疫情传播风险隐患,顺利推进市场流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有效震慑了市场违法行为,维护了市场秩序,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职能,强化履职尽责,加强质量执法和知识产权执法,护航“两个强国”。坚守执法为民理念,坚决守住民生安全底线,强化执法体系现代化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执法队伍。突出主责主业,提高履职本领,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康养善美、冬养汕尾”品牌建设,为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上,赖建利强调,市场监管各级执法稽查部门要聚焦民生关切,切实发挥执法稽查职能,提升工作成效,牢筑市场安全防线。一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执法稽查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入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补齐工作短板,明确工作目标,狠抓公正落实,高质量完成执法稽查工作任务。二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打造清正廉洁的执法稽查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清风伴企行”专项行动,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严守廉洁奉公关。三是加强市,县(市、区),镇(街道)三级联动,凝聚稽查执法公正合力。要重点加强与乡镇综合执法队沟通协调,组织开展针对基层执法稽查人员的能力提升培训,完善市场监管执法稽查链条,打造市,县(市、区),镇(街道)一体联动工作格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