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 消费警示
分享到:
华侨管理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2023-03-16 16:49:3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华侨分局联合侨兴街道、市公安局尖山分局、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华侨分局、区经济促进局、第八社区、第二社区等单位,在侨兴公园门口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为年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9983053c05f8b9423e015ac315433a0.jpg

  活动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现场受理或解答群众消费维权问题,并紧扣群众密切相关的常见消费问题,通过消费维权展板、发放消费维权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日常消费常识,引导广大消费者合理、科学消费,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

9da7d36b6f7e214a386e7dbdf696522.jpg

  为扩大消费维权宣传效能,华侨区还充分利用公园、广场大荧屏、沿街商铺显示屏、微信订阅号、“五进”宣传活动等多种途径,提升群众消费维权能力和水平,号召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共同努力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355987a8ec10786f4af3d07247a2b2d.jpg

  据统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2人次,现场服务群众咨询160人次,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消费者维权指引》《绿色人生 健康无毒》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300余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