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 消费警示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戒毒药物质量安全检查和禁毒预防宣传教育
  • 2023-02-20 15:10:5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药物滥用监测及特殊药品监管,助力我市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职能对全市4家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开展戒毒药物质量安全检查及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联合汕尾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对药物滥用监测上报工作进行指导。

  图片1.png

  此次检查重点包含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否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戒毒药物的行为、是否留存药品供货单位的资质以及相关证照、账、票、货是否相符、库房管理是否实行双人双锁保管制度并安装自动报警装置、是否建立完善、可追溯的使用台账等内容。

  检查期间,市局相关科室与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同步开展禁毒普法工作及开展药物滥用监测上报进行指导,从拓展思路提高药物滥用监测报告数量、确保工作质量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对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工作人员和部分就诊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用药知识,不断筑牢人民群众禁毒防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