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 消费警示
分享到:
“五一”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 2017-04-28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五一”正值春夏之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诱发因素逐渐增多,是食源性疾病等食品安全事故频发时期。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节日,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此提示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就餐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谨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一是选择良好的就餐场所。消费者外出就餐时要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等资质、内外环境整洁卫生,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食品经营单位就餐。在选择有凉菜、熟肉制品、生食水产品和现榨果汁等生食类食品时应注意查看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具有经营相关生食和冷食类经营品种的项目;尽量不要选择在路边露天无证摊点用餐。

       二是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养成餐前洗手的习惯,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在外就餐时尽量选择分餐方式,减少交叉污染的风险。提倡在集中聚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尽量避免使用个人餐具在公用的餐盘中夹取食物或为他人夹菜,以防止食源性疾病的交叉传染。

       三是注重消费权益法律保障。消费者在外就餐后一旦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食物中毒典型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热线12331 报告,并保存相关证据,以配合有关部门对事件的调查处理。

 

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4月28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