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 消费警示
分享到:
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饮用凉茶需多加注意
  • 2016-08-23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引导广大消费者正确认识和购买凉茶,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

     1、从正规渠道购买凉茶饮用。消费者饮用凉茶时,要通过正规合法渠道或在具备相关资质的店铺中进行购买,必要时可查看凉茶产品的标签标识是否正规、合法,凉茶店铺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资质等。

      2、不应过度迷信对凉茶功效的宣传。凉茶不是药物,它是“药食同源不治已病”的一种植物饮品。广大消费者在饮用凉茶时,应把凉茶当作普通食品看待,不应追求或过度迷信商家对其功效方面的宣传。

      3、饮用凉茶也有禁忌。凉茶毕竟是中草药制成,饮用时要注意因人制宜。脾胃虚寒、老人、小孩、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要慎服。即使是健康人,过度饮用凉茶轻者脾胃不适,重者会诱发胃肠道疾病。因此凉茶不能滥服,更不宜以治疗为目的长期服用。

      4、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举报。消费者如发现凉茶销售者存在无证经营的情况,或怀疑凉茶生产经营者有非法添加西药等违禁物质的违法行为,应及时主动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有关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打击,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