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不良反应事件
分享到:
汕尾市举办2023年药械妆安全监测业务专项培训
  • 2023-09-08 09:48: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23年9月7日,由汕尾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汕尾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承办,在市城区举办了2023年汕尾市药械妆安全监测业务专项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派出机构和全市医疗机构的相关负责同志和安全监测人员共计150余人参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参加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1.png

  培训会上,陈文戟总结了我市上半年药械妆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半年如何做好药械妆监测评价工作,陈文戟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药械妆安全监测工作的意义,提高药械妆安全监测工作的主动性;二是要加强学习交流,健全药械妆安全监测机构工作制度;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逐步提高药械妆安全监测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人民医院、梅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的专家老师,分别围绕ADR监测与风险识别处置,如何做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技术要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以训促规范,守好用药用械用妆“安全门”;以训促提升,筑牢用药用械用妆“防火墙”。专项培训的举办,加深了监管部门、监测机构和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对药械妆安全监测工作意义的认知,为提升全市药械妆监测评价工作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