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不良反应事件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贯彻落实321 约谈机制 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确保食品安全
  • 2023-08-24 09:02: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贯彻落实321 约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强化我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结合“千企万坊”帮扶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对我市6家2023年上半年抽检2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上门进行了责任约谈。    

  市局食品生产科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以风险防控和问题导向为工作指引,严格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及时开展排查和处置,还逐一对6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把脉问诊”,认真分析企业抽检不合格情况和原因,帮助企业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指导企业有效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以杜绝再次出现抽检不合格情况。

  各县级市场监管部门也及时组织开展了辖区内1批次以上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的约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及时开展排查和处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