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不良反应事件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2024-02-07 09:0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4年春节将至,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查隐患、守安全、稳市场、护新春”专项行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一、突出重点、加强督查。此次专项督检查的重点是:一重点区域。重点检查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承办年夜饭和大型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督查。特别是对承接“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方面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通过查看订餐记录、菜品价格等资料,引导经营者根据酒店承载能力合理订餐,做到节日期间菜品价格稳定、质量保证。鼓励推行小份菜、半份菜,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倡导剩菜打包,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落到实处,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就餐氛围,坚决制止一切餐饮浪费行为。二重点品种。重点检查人民群众消费量大的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食用油、酒(含散装酒、泡制酒)、糕点、饮料、调味品等节假日热销食品、地方特色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快检落实情况等大宗消费食品的监督检查;三重点环节。重点检查食品来源是否合法、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猪肉及猪肉制品“两证一报告”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无合法来源、过期、“三无”、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情况。

  二、严格执法,确保食品安全。紧紧围绕节日期间食品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针对投诉举报较多、食品安全隐患较集中的农贸市场、旅游景区景点、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区域。执法人员加强监督力度、严格执法,重点督查各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制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及无证无照经营食品等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食品市场消费环境,全力保障春节前后全市食品市场供应安全。

  三、加强宣传,引导合理消费。利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经营场所,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教,通过微信、政府信息平台等渠道,适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值班制度,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鼓励消费者拨打12315热线依法投诉举报,确保春节前后全市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16人次,检查全市食品经营单位274家次。
  下一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力度,努力维护春节食品市场秩序稳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