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分享到:
我市五家企业获得“湾区标准(潮菜)示范店”称号
  • 2023-10-18 11:00: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0月14日,以“标准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世界标准日广东省主场宣传活动在汕头举办,活动中,我市汕尾市海珍实业有限公司海珍酒楼、汕尾市楚留香饮食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海丰县西闸渔村有限公司、陆丰市四季花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清湖酒楼有限责任公司共5家企业获得“潮菜湾区标准示范店称号”。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我市餐饮行业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国务院,服务我市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加快补齐预制菜标准领域短板弱项,把预制菜产业发展作为实施“百千万工程”的立足点和突破口,统筹好我市预制菜的优势资源,全力做好预制菜产业“大发展”文章。实现以标准促进汕尾预制菜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加快预制菜“湾区标准”落地实施,发挥标准化对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由广东烹饪协会、广东省汕头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我市启动“潮菜湾区标准示范店”建设工作,开展首批“潮菜湾区标准示范店”征集工作。

  经我市餐饮企业自愿申请,协办单位初审和择优推荐,工作组审核确认,汕尾市海珍实业有限公司海珍酒楼、海丰县西闸渔村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首批入选“潮菜湾区标准示范店”餐饮企业名单。据统计,我市已完成发布潮菜“湾区标准”13项,正在参与制修订的潮菜“湾区标准”11项,有效推动预制菜“湾区标准”标准的实施推广。

  标准化示范店通过上餐桌、上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示汕尾市特色的预制菜餐饮文化和烹饪制作技艺,让消费者“吃得到、看得到、听得到、感受得到、体验得到”,助力创建汕尾餐饮服务标准化品牌,服务于我市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