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分享到:
赖建利到海丰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督导
  • 2022-11-06 15:42:3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切实维护和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11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对海丰县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图片

  督导组一行对海丰县南湖综合市场、万和照祥农产品市场、仁荣水果综合批发市场、永昌综合市场进行突击检查,针对市场食品安全问题以及疫情防控情况,对市场内的肉类、海鲜、蔬菜、水果、冻品、调味品等商户以及周边药店进行督导检查,听取了海丰县市场监管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图片

  检查中,赖建利强调,农贸市场开办方认真执行“专人驻场”制度,积极推广“团体码”应用;严格落实科学围蔽管理、进场顾客“三查验”、经营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以及加强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入汕货车司机的管控;从业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7天2检”、疫苗接种以及佩戴口罩、手套等健康防护措施。

  图片

  他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方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已经过集中监管仓消杀和检测且“证”“码”齐全、货证相符,并按要求持续落实“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全覆盖、冷库重点区域和工具设备清洁消毒、满足条件人员加强免疫接种等工作,并做好口罩、消毒液、手套、防护服等相关防护物资的储备工作。

  图片

  他强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哨点”监测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执行《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二版)》及《广东省疫情风险区域保障群众用药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二版)》,严格落实进店“三查验”(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及“场所码”扫码),科学精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预警作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